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验光配镜中心 > 热点话题 > 正文
央视再曝眼镜质量黑幕,怎样验配的眼镜才合格?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在日前刚刚结束的树脂镜片国家监督抽查活动中,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80家企业的80批次矫正用树脂镜片进行了抽查检测,结果显示,有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率达到了19%。检测机构透露,市场上树脂眼镜镜片的整体质量状况,可能比这个数字还要低。在今年4月,央视也曾披露近视眼镜质量不合格的问题。

 

  眼镜市场令人担忧,医生指出,佩戴不合格的眼镜,会出现眼肌肉疲劳、眼球发胀、发痛,长期配戴还会引起头痛、恶心等视疲劳现象,更影响视力健康。对于孩子来说,后果更加严重,不仅影响学习,还会加速孩子近视度数的发展。如何选择一副靠谱的眼镜,成了每一个近视患者最应该关心的问题。
 

    配镜前应注意    

  不能仅仅依赖眼镜店电脑验光:

  科学验光强调双眼视觉功能的提高,除了精确检查屈光度数,还要考虑双眼平衡、眼位、调节力、瞳距等问题。针对眼部调节、运动功能所做的检查即为双眼视功能检查,国际上,“双眼视功能检查”已成为验光配镜的一项重要内容。没有结合双眼视功能检查结果所下的配镜处方,患者容易觉得疲劳、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而通过双眼视功能检查可以准确发现问题,根据眼睛的具体情况做出分析及诊断。

  完善的医学验光配镜流程:

  视力不良的原因很多,不一定只是单纯的近视或散光。在验光前要进行系统的眼科检查以排除其他眼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以免延误。医学验光配镜流程有哪些呢?请大家往下看!

 

科学的医学验光配镜流程

  1、眼压检查:

  检查眼压数据,根据眼压判断是否有存在眼底疾病的可能。

  2、眼轴检查:

  青少年配镜时,进行测量患者的眼轴长度,将眼轴长度与屈光度数做相比较,相互印证屈光不正度数检测的准确性。

  3、电脑验光:

  电脑验光的作用是检查视力水平,确定屈光度数。如果是第一次进行验光的青少年和儿童,还需要进行散瞳。

  4、综合验光仪检查:

  综合验光仪的作用是为患者提供矫正方案,包括:

  1)测量瞳距

  2)确定主视眼

  3)左右眼的矫正视力

  4)双眼平衡

  5)双眼视功能检测

  5、试镜:

  试镜的环节需要验光师为患者调配合适的镜片度数,患者戴着试用镜进行走路等活动以确定镜片度数的舒适度。

  6、镜片及镜架的选择:

  听取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镜片和眼镜。

  7、眼镜的制作:

  爱尔眼科制作一副合格的眼镜,需要9道工序:

  1)检查镜片原片实际度数是否与外包装符合,同时检查是否有划痕。

  2)对照配镜处方单检查对应镜片和镜架的型号以及度数是否正确。

  3)检查镜架是否掉漆,并且扫描镜架。

  4)使用焦度计为镜片确定光学中心。

  5)使用中心定位仪为镜片固定。

  6)为全自动磨边机设置参数,进行镜片的磨制。

  7)为镜架安装镜片。

  8、质量检查:

  在镜片安装好以后,需要由另外一位制镜师对完工的眼镜进行二次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双镜片光学中心是否与瞳距吻合;镜片度数是否与验光师开具的配镜处方吻合;镜片的轴位是否准确等。任何一项数据不符合,都将导致这副眼镜直接作废,所有工序重头开始,直到做出合格的眼镜。

  9、试镜:

  配镜者可以在医院试戴一段时间,如果感觉不舒服的话可以交给制镜师再次调整。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