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眼底病 > 常见问题 > 正文
玻璃体混浊怎样预防?玻璃体混浊检查及时发现治疗
在生活中,玻璃体混浊是一种常见眼科疾病,一旦患上此病,会对患者的生活带来麻烦。玻璃体混浊可以预防吗?玻璃体混浊需要做哪些专业检查?玻璃体混浊能治好吗?良好的生活用眼习惯可以一定程度预防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混浊时,眼前有黑影,形态不一

是一些致盲疾病非常重要的预警信号

>>> 玻璃体混浊就是飞蚊症吗?点击咨询
 



玻璃体混浊怎样预防?

养成良好的生活用眼习惯

  一、避免眼睛干涩:如果你本来泪水分泌较少,眼睛容易干涩,在电脑前就不适合使用隐形眼镜,要戴框架眼镜。在电脑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较好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种。

  二、注意休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视,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不吹太久的空调,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三、多吃水果蔬菜: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四、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五、调整用眼距离:调整荧光屏距离位置,建议距离为50-70厘米,而荧光屏应略低于眼水平位置10-20厘米,呈15-20度的下视角。因为角度及距离能降低对屈光的需求,减少眼球疲劳的几率。



生理性玻璃体混浊,不会对视力产生影响
重视病例性玻璃体混浊:“坏蚊子”


>>> 玻璃体混浊会不会导致失明?点击咨询

  温馨提示:如果出现眼睛发红,有灼伤或有异物感,眼皮沉重,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眼球胀痛或头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那就需要上医院了。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