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眼底病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的眼底疾病有哪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疾病侵扰,人的眼睛失去视物功能,生活也将失去色彩。眼底疾病是眼睛看不见的“大后方”,眼底病变很有可能对视功能造成严重损害,今天,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眼底病主任、留美专家桂君民副院长将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眼底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性黄斑变性及视网膜静脉阻塞等。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是由于体内中的胰岛素不足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它会损害视网膜的微小血管,早期损伤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出现渗出、水肿,继而毛细血管闭塞,出现视网膜广泛缺血,形成新生血管,最终并发黄斑病变、玻璃体积血等,严重者将会影响视力甚至导致失明。

  老年性黄斑变性

  随着年龄增加,身体机能下降,发生在视网膜黄斑部的致盲性眼病发病率逐渐上升。老年性黄斑变性一般表现为先单眼发病,最终双眼受到连累。它的发病与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的代谢功能衰退有关。一般而言,干性老年性黄斑变性多发生于50岁以上人群,视力常为缓慢下降或视物变形;而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则多发生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者突然发生视力障碍,随着病情发展,最终有可能失明。

  视网膜静脉阻塞

  视网膜静脉阻塞通常与高血压、高血脂等紧密相关。发病时由于视网膜静脉血管内血栓形成,血液回流受阻,静脉压升高,视网膜静脉迂曲扩张,视网膜出血、水肿、渗出;同时升高的静脉压使视网膜动脉血流减少,导致视网膜缺血缺氧性损害。病程缓慢冗长,晚期常因黄斑囊样水肿及新生血管等并发症使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视网膜静脉阻塞造成的损害程度主要取决于静脉阻塞的部位和严重性、血栓消除的快慢以及侧枝循环的形成与否等。

  眼底病晚期常常给患者视力带来严重影响,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50岁以上人群应定期到专科医院检查视力及眼底,如出现视力减退、视物模糊或变形等异常视觉情况,应尽快就医确诊,对于已经确诊的患者应定期复诊。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