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小儿眼病斜弱视 > 小儿斜视 > 正文
儿童近视怎么办?怎么治疗儿童近视?
随着电子产品的日益普及,近视低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有的在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不少家长关心孩子近视了该怎么办?近视了还能恢复吗?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儿童近视?

  爱尔眼科遵义医院视光中心主任杨斌平介绍,儿童的视力发育随着年龄增长逐渐趋向完善,5—6岁儿童的正常视力接近1.0,在发育过程中,有不良的生活用眼习惯就会让近视提前。家长在发现孩子有眯眼、频繁眨眼、揉眼、歪头等现象,应警惕孩子有近视的可能性,立即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专业医学验光检查。

  儿童近视怎么办?

  首先要科学诊断排除假性近视可能

  所谓假性近视是真性近视眼之前的一种疲劳状态,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及时缓解,眼睛发生器质性改变就会形成真性近视。判断真假近视眼需要先做散瞳验光,因为散瞳可以解除眼睛疲劳,让紧张调节的肌肉放松,这样验出的度数才是准确的。

  而眼镜店没有散瞳验光这项检查,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近视的症状不要到眼镜店盲目配眼镜,避免假性近视变为真性近视,应及时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散瞳验光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制定合理的矫正方法。

  儿童真性近视怎么办?

  常规选择:配框架眼镜

  一旦确定孩子是真性近视,需及时配戴眼镜(框架眼镜),这是因为当孩子眼睛看不清晰时,眯着眼睛使劲看,会使眼部肌肉过度疲劳,这会影响视觉发育,让孩子近视加深。

  

 

  值得注意的是,儿童配镜是医学行为,非商业行为,请家长务必带孩子去专业眼科医院,进行科学、准确验光,在医生的指导下配镜。

  儿童近视该怎么治疗

  角膜塑形镜控制度数加深

  90%以上的家长非常不甘心,认为戴上眼镜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又无法控制近视加深、还要担心害怕意外伤害,因此盲目地选择市面上的按摩仪器、眼药、眼贴等没有资质保障的产品,眼科医生表示,这样的方法不可取,近视一旦形成不可逆转,非科学的方法不但达不到改善视力的效果,还可能会适得其反。

  随着医学不断发展,阻止孩子加深已有解决方法,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青少年近视防治眼镜,仅需夜间佩戴白天即可提高视力达到1.0左右,它的原理是通过柔性按摩眼球,逐步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从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视的发展,被誉为“睡觉就能控制和矫治近视的技术”。

  遵义爱尔眼科医学验光配镜中心

  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是全国连锁大型专业眼科医院,医学验光配镜中心是集验光、配镜、近视眼防治、各类弱视、斜视患者诊疗为一体的综合性验光配镜。

  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视光学医生、专业验光师和经验丰富的配镜师,配备有国际先进的全自动化进口验光、检测、制作设备,使患者的检查更加准确,为眼病的诊断及治疗提供了可靠的屈光信息和双眼视功能信息,并开展专业、全面的医学验光与科学配镜的一体化服务。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