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小儿眼病斜弱视 > 小儿斜视 > 正文
儿童斜视可以戴眼镜治疗吗?
儿童斜视可以戴眼镜治疗吗?当发现孩子斜视,家长一时间会不知所措,想到近视可以戴眼镜治疗,所以孩子斜视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戴眼镜进行矫治,那么儿童斜视戴眼镜治疗有用吗,斜视该如何科学矫治,爱尔眼科遵义医院小儿斜弱视医生眼部主任给大家作出了介绍。
 

  【典型案例】

  彤彤今年5岁,据妈妈描述,“出生那会就发现她眼睛有点不对劲,有点斜,当时没想那么多,以为长大了自然就好了,但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斜视越来越明显,”听别人说斜视可以戴眼镜,彤彤妈妈有点半信半疑,为了不影响孩子未来一生,所以决定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看一看。

  斜视究竟该如何治疗?

  针对妈妈的疑惑,杨斌主任表示:配镜是斜视矫正的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斜视的治疗首先要对眼睛进行全面检查,排除斜视以外其他的眼病,然后就是进行散瞳验光,了解孩子视力情况、屈光的状态及是否有弱视存在,大部分的斜视伴有弱视的孩子在斜视治疗前要先进行弱视治疗,这样才能使斜视手术后眼位巩固。散瞳验光能给斜视手术提供参照数据,屈光性质和斜视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手术以前先了解孩子近视散光状况,才能设计出合理的手术方案,但对于完全调节性的斜视患者,戴上合适的眼镜后可以完全矫正斜视,不需要手术,但除此之外的斜视,大多数情况都要进行斜视手术。

  儿童斜视可以戴眼镜治疗吗?爱尔眼科遵义医院小儿斜弱视医生杨斌主任提醒,儿童斜视戴眼镜是否有效果,关键在于诊断斜视的类型,建议家长发现孩子有“斜眼”“歪眼”“斗鸡眼”等异常眼睛症状,第一时间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