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小儿眼病斜弱视 > 小儿斜视 > 正文
斜视了怎么办?儿童斜视须尽早治疗
斜视了怎么办?遵义爱尔眼科医生杨斌主任介绍,斜视不可能自己恢复,需要及早治疗,并且,斜视的危害较大。当您发现孩子患有斜视时,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认为斜视会自己好,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会给孩子造成终身遗憾。
 

 

  斜视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是外观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斜视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严重者没有良好的立体视觉。什么是立体视觉呢?立体视觉是只有人类和高等动物才具有的高级视觉功能,是人们从事精细工作的先决之一。如果没有良好的立体视觉,看任何物体都将是一个平面,没有深度和距离感,因此,在学习和就业方面将受到很大的限制。此外,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在发育期间,斜视还会影响全身骨骼的发育。

  爱尔眼科遵义医院小儿眼科主任、斜弱视医生杨斌介绍,斜视的治疗首先要对眼睛进行全面的检查,排查存在斜视的情况下,是否伴有其它眼病。第二步,进行散瞳验光,了解屈光状态、视力和是否有弱视存在。

  斜视治疗,越早越好

  原则上,斜视手术是治疗斜视的途径,手术越早,效果越好。但手术的治疗时机,应根据发病年龄而确定。大部分斜视伴有弱视的患儿在手术治疗斜视之前都要先进行弱视治疗,这样手术后眼位才能巩固。散瞳验光可给手术提供参照数据,由于屈光性质和斜视之间的关系,所以手术前必须了解屈光状况,才能合理设计手术方案。但对于完全调节性斜视患者,一般戴上合适的眼镜后即可完全矫正斜视,因为不需要手术(部分患者需要动手术治疗斜视)。

 小孩斜视戴眼镜治疗是否有效果,关键看需不需要,适不适合用配镜来治疗。所以,杨斌主任建议家长们先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再做决定。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