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光眼 > 热点话题 > 正文
警惕青光眼与白内障“相伴相随”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眼病,随着医学的进步,微创摘除白内障并植入人工晶状体的手术越来越成熟,早不是难事。但一想到要手术,不少患有白内障的中老年人就会犹豫、担心,甚至一拖再拖,非得等到眼睛都快看不见了才考虑手术。医生提醒,错过手术时机,白内障不但可能逐渐加重,甚至可引发急性青光眼,导致不可逆的失明。
 

  白内障可使眼压升高 诱发急性青光眼

  值得提醒的是,有一部分老年患者由于白内障引起晶体在眼内膨胀,进一步引起眼内压力升高,可导致青光眼。爱尔眼科遵义医院青光眼专科主治医生敖玉芹提醒,白内障和青光眼对一部分人而言,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的关系,会相伴而来。

  有些老年白内障患者看近的东西越来越清楚了,而看远的东西却越来越模糊,这也许是个“危险信号”,可能说明眼睛的晶状体越来越膨胀,同时形成近视的效果,老花的程度反而减轻。这类患者如果眼睛“前房”比较浅,易导致青光眼发作。

  及早发现白内障 遏制青光眼加重

  青光眼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乃至失明,其危害比白内障严重很多。鉴于两者在眼睛结构有异常、特别是“前房”浅的人群中有“相伴相随”的可能,医生提醒中老年人要及早排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更要早点到医院检查眼压、白内障发展情况以及眼睛的“前房”深度是否安全。如果足够安全,可以过段时间再复查。特别是对于“前房”较浅、眼压升高的白内障患者,建议及早手术摘除白内障,扩宽前房深度至安全范围,以解决后顾之忧。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