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光眼 > 热点话题 > 正文
老年性白内障,可诱发青光眼
为什么眼睛会变得混浊,看不清楚东西了”、“只要不失明,看见个大概,就无需手术吧”……很多老年人由于害怕手术,即使出现白内障,也常常会拖延病情,不及时到医院诊治。然而要提醒的是,老年人白内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影响视物,有一部分老年患者由于白内障引起晶状体膨胀,进一步引起眼内压力升高,导致青光眼。
 

 

  白内障可使眼压升高,诱发急性青光眼

  “白内障和青光眼对一部分人而言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会相伴而来。”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敖玉芹主任说,为什么有些人的白内障会引起青光眼,甚至有些人才刚发现白内障就发生了青光眼呢?追根溯源,是因为这部分患者的眼睛结构异常。

  人的眼球中有个特殊结构叫做前房,有的人前房很深,有的人则很浅。随着年纪的增大,白内障的出现、发展,会挤占前房的空间。前房浅的人前房空间会越挤越小,最后造成眼内循环中断、房水流不出来,眼压明显升高。

  正常人的眼压在10-21mmHg之间。眼压太高就会眼痛,诱使青光眼急性发作。这就是一部分浅前房白内障患者出现青光眼的原因。俞晓艺指出,有些老年白内障患者看近的东西越来越清晰、看远物越来越模糊,这就是个危险信号,可能说明眼睛的晶状体越来越膨胀,建议及时到医院治。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应一同治疗

  “青光眼若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乃至失明,其危害比白内障严重得多。中老年人要及早排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更要尽早到医院检查眼压、白内障发展情况及眼睛的前房深度。如果前房深度足够,可过段时间再复查。

  白内障患者得了青光眼怎么办?现在医学界已明确青光眼的程度跟白内障晶体膨胀的程度相关,所以提倡可将这两种眼病一起治疗。特别是对于前房较浅、眼压升高的白内障患者,建议及早手术摘除白内障,扩宽前房深度至安全范围,以解后顾之忧。

  白内障到底该何时做手术?

  “白内障手术的时机可根据患者的情况灵活把握。”敖玉芹医师说,十多年前,医生会让患者视力降到0.1-0.2再做手术;5年前可能会建议等视力降到0.3-0.4就做手术。但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只要患者觉得白内障造成的视力下降对生活有影响,就可以做手术了。有些患者对视力要求不高,也可以等看不清楚了再做手术。但有些患者希望自己的视力能恢复到1.0甚至1.2,以便在开车或是在对视力要求高的环境下能看得更清楚些,想早点手术也没问题。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