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近视屈光 > 中度近视 > 正文
什么是中度近视?揭开视力和近视度数的神秘面纱
你是否近视?你对视力和度数的概念了解多少?往往我们不仅视力模糊,对眼睛视力的了解也是模糊的。为此,遵义爱尔眼科医院杨磊副院长为我们揭开视力和近视度数的神秘面纱。

  视力往往是指我们眼底视网膜成像的能力;而度数则是指我们眼角膜的屈光度。相同的度数可以有不同的视力;同样,相同的视力也可以有不同的度数。但对于同一个人,在相同的时期,度数越高,视力就越差。有一定的相关性,却没有相互换算的公式。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近视度数的划分

  600度以上属于高度近视;

  300~600度属于中度近视;

  300度以下属于低度近视。

  下面,我为大家特别介绍中度近视和高度近视。

  中度近视300~600度

  通常情况下,中度近视已经能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中度近视的患者一般都为真性近视(是否为真性近视需到医院散瞳检查),真性近视眼一旦形成就不可逆转,它是眼球发生的器质性改变。眼球的前后轴变长,外界物象通过眼睛的屈光系统成像在视网膜前,视网膜上没有清晰的物象,当然就不会有良好的视力了。中度近视的患者,如果已经能明显感受到近视给我们带来的烦恼,生活中的种种不便也接踵而来。

  低、中度近视矫治方法:

  激光近视手术(全飞秒激光、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

  医学验光配镜(角膜塑形镜、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

  高度近视600度以上!

  高度近视又称为病理性近视、恶性近视、变性近视、进行性近视和遗传近视等。彭艳丽副院长表示:高度近视的人群患病率很高,可发生很多严重并发症,大部分会致盲,是成人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在我国致盲性疾病中占第6位。 高度近视容易引发眼疾,主要的并发症有:

  1、后巩膜葡萄肿:发生率为77.1%。主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张,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下降。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的发生率越高。

  2、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和裂孔:由于眼轴变长,后巩膜葡萄肿等因素,高度近视患者容易出现视网膜变性、裂孔,引起出血和视网膜脱离,导致失明。

  3、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发生率5%-40%。表现为后极部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引起出血,影响视力。

  4、视网膜脱离:由于近视眼眼轴伸长及眼内营养障碍,视网膜周边部常发生囊样变性、格子样变性等,变性区视网膜非常薄,极易发生穿孔,有的已经穿孔形成于性裂孔,再加上玻璃体液化、活动度增加,牵拉视网膜发生脱离。在视网膜脱离中,70%是近视眼。

  5、青光眼:由于近视眼眼房角处滤帘结构不正常,所以眼内的房水流出阻力较大,容易引起眼压升高。据统计高度近视眼30%有青光眼,这种青光眼会造成视力渐渐丧失。

  6、白内障:由于近视眼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使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改变,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而逐渐发生混浊,视力逐渐减退产生并发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发展缓慢,以核心混浊和后囊膜混浊为主。

  高度近视矫治方法:

  激光近视手术(飞秒激光,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1000度以下)

  ICL晶体植入手术(针对高度近视,1800度以下)

  IZ联合术(针对超高度近视,1600~3000度)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