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首页 欢迎来到爱尔眼科遵义医院,挂号热线:0851-27733583(提供7*24小时急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近视屈光 > 热点话题 > 正文
遵义近视手术竞争白热化 全飞秒手术谨防低价陷阱
每年寒暑假、国庆近视手术高峰期,贵州大眼科医院都会出现近视手术扎堆的现象,据了解,目前贵州眼科行业主打全飞秒近视手术,价格从最初的两万到如今部分一医院1.2万多,价格下调迹象明显,但遵义爱尔眼科医院李海祥院长强调,近视手术不要盲目追求低价。  
 

贵州近视手术竞争激烈

  全飞秒价格已从2万多迫近1.2万元

  贵州眼科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在业内,已被公认为激烈的城市之一。

  目前,全飞秒激光手术凭借其更小的创伤,更为舒适的体验,已成为各大眼科机构主推的近视手术,也受到广大近视患者的追捧。据统计,价值千万元的全飞秒设备国内目前已完成装机近300台;由于竞争的激烈,贵州全飞秒手术价格也已从刚开始的双眼2万多元逐步下降,目前已有多家眼科的实际成交价格均已迫近1.6万元,遵义爱尔眼科医院李海祥院长强调,做近视手术不要盲目追求低价,价格只是其中一个方面,选择时更要考究医院的专家、术后保障等。

  谁在遵义做近视手术?

  遵义每年近视手术人群超千人

  据有关眼科教授介绍,遵义目前每年接受近视手术的市民多达几千人以上,主要人群有几大类:

  一类是高考后即将升入高等院校的准大学生。根据国内有关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近视率程度非常高,高中阶段近视率超过80%,而高中生们将要就读的高等院校中,有相当多的专业对考生的视力有要求。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如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等专业,考生裸眼视力低于5.0将不予录取;轮机工程、运动训练、烹饪与营养等专业,裸眼视力低于4.8不予录取。此外,地矿类、水利类、土建类、动物生产类、水产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化工与制药类、武器类等30余个专业,对考生的视力也都有要求。因此,高考后接受近视手术矫正视力,是许多考生们急需做的事情。

  另外,准备参军入伍的近视青年,以及喜爱户外运动、感觉平时佩戴眼镜影响生活的人群,也是近视手术的主要人群。

  近视手术如何选?

  全飞秒并非人人都适合

  由于全飞秒手术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术式,且是目前各大眼科的主推术式,有相当多的近视患者误认为,全飞秒手术就是能替代其他近视手术的术式。“有不少患者连术前检查还没做,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手术,就指名要做全飞秒手术。”

  据屈光近视手术教授遵义爱尔眼科医院李海祥院长介绍,目前近视手术主要分为晶体植入术和激光近视手术两大类。

  晶体植入术类似于白内障手术,是将一个有度数的、软的“晶体镜片”植入到人的眼睛里。相较于激光近视手术,晶体植入术对角膜的损伤更小,有着更为良好的体验,且手术具有可逆性,更适合600度以上高度近视,缺点就是价格较为昂贵,双眼手术的价格在3—4万元之间。

  激光近视手术,其大体原理就是运用激光在人的眼角膜上雕刻一副“眼镜”。限于人的角膜厚度,激光近视手术一般针对600度以下的近视问题。按激光类型及手术方式分类,主要有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也称半飞秒)激光手术和全飞秒激光手术。这几类激光近视手术,在适应范围、手术体验、视觉效果、术后抗击打能力等方面各有优势,各自都谈不上绝对的优势。

  对此,李海祥院长建议近视患者,若需做近视手术,应当先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认自己可以接受哪些手术后,再来根据眼睛条件、用眼需求等,选择手术的方式。

  做好全飞手术有三大关键点

  不少近视患者认为,全飞秒手术是高度依赖设备的手术,只要接受了全飞手术,就能达到同样的优异视觉效果。“实际上不是。”李海祥院长表示,“并不是用了更高科技的设备,就能降低对操作专家的要求的,相反,在近视手术领域,技术含量越高的设备对操作设备的专家要求越高。”做一台漂亮的全飞秒手术一般存在三大关键点:

  一是角膜顶点定位。患者躺上手术台后,主刀医生需要手动操作设备对患者的角膜进行定位,角膜的定位精准与否,直接决定手术效果。悟性高、能力强、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主刀医生能更准确地为患者定位手术眼球的角膜顶点,更大限度地减少定位误差,能为获得良好的术后视觉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娴熟取出角膜透镜。全飞秒手术时,飞秒激光将在患者的角膜基质层中制作出一个微小的“透镜”,这个透镜必须被主刀医生手动取出,才能达到手术消除近视的目的。角膜基质层富有弹性,手术医生在分离并取出基质层“透镜”时,手法必须轻盈、娴熟,并且让取出的“透镜”边缘平滑而细腻,才能保证更好的术后视觉质量。

  三是精准把控设备数据误差。近视手术前,患者会接受20多项的眼睛专项检查。检查情况一方面决定了患者能否手术及手术方式,另一方面,相关数据将被输入全飞秒设备中,设定手术参数。然而,术前检查的多套设备与全飞秒手术设备不属于同一系统,多套系统之间的数据始终存在细微误差。悟性高、能力强、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能准确把控多套系统之间的数据误差,确保全飞秒手术后患者能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

  因此,患者在选择全飞秒手术时,应更看重对专家的选择。遵义爱尔眼科医院每一例近视手术都由院长、副院长亲自把关,保障近视手术安全长效,如果还有关于近视手术的疑问,可以电话咨询0851-27733583或者在线咨询。

 
到院提醒
  • 门诊时间:

    8:30-17:30(无假日医院)

  • 在线挂号:

    我院已开通智慧医院挂号请提前联系人工服务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优惠活动
医生团队更多>>
来院线路更多>>
乘坐9,205路公交车在湛江路口下车 ,下车往高桥高速路收费站步行500米即可达到。
导航信息输入地址:遵义隆成城市之星 备注:本院在汇川区高桥高速路收费站下行200米,方便停车,如有停满,请停城市之星停车场。
项目导航
navigation
来院路线
route
在线挂号
Online
微信挂号
WeChat
微信挂号
Micro-blog
电话挂号
GH Online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3b08177e1441a458c8280debaf992e28";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